人氣 27005

捷運+人口紅利 高雄這2地成交易熱區 

#多空 #高雄 #房市 #楠梓 #仁武 #捷運 #工業 #產業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市中心、繁榮大都會區域的房價讓一般人負擔不起,許多人向市郊、蛋白區移動。根據高雄市地政局相關資料,今(2020)年上半年熱門交易區段包括仁武區、楠梓區都上榜。房市學者指出,這幾個區域因為近年包括交通建設,以及都市環境轉變,變得更適合居住,因此吸引人移居。
 
過往仁武區屬工業發展重要之地,為高雄蛋白區,近幾年因為仁武產業園區發展,形成產業聚落、帶來就業機會,人流增多,又鄰近國道10號,加上仁武有多個重劃區吸引建商推案,房市發展與人口移入明顯。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柯伯煦表示,仁武區因為都市環境漸漸轉變,不再只是工業化城市,且不少利多建設、產業發展,變得更宜居。
 
高雄蛋白區房市熱度趨高。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高雄房市 預售 工地 建案 推案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至於位在仁武西邊的楠梓區,因為有高雄捷運紅線,並緊鄰國道一號,且又有楠梓火車站,整體交通網相當便利;此外,高雄都會公園的建設,以及政府持續推動楠梓加工區轉型科學園區,工作機會更多,對房市與人口提升都有利。
 
另外現今年輕一代偏好交通便利區域,也帶動楠梓區的捷運宅興建。柯伯煦指出,軌道建設的房市兼具方便與保值性,年輕人順著捷運軌道找房子,而建商也在捷運站周邊推案,多以二房小坪數產品為主,買方價格能接受,供需平衡下,交易量也維持住。
 
此外,像是橋頭、鳳山、小港等接近捷運的區域,也有滿多捷運宅,對於居住者來說,透過捷運可到達高雄市多個區域與景點,可有效縮短距離,相當方便,對於年輕人、首購族具吸引力。這些區域捷運宅主力為二房產品,總價約4、500萬左右,原本成交單價約16萬上下,隨著上述這些區房市熱度升溫,部分新屋產品單坪價格逼近2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