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9

高雄「這3區」房屋最年輕 專家推薦首購入手

#地方 #多空 #老屋 #楠梓 #左營 #仁武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台北報導

全台老屋遍布,從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110年第2季全國40年以上的老屋占比達32%,其中高雄市屋齡40年以上的老屋佔比達32.5%,住宅平均屋齡為32年,排名位在六都的中段班。
 
其中,高雄市住宅平均屋齡最年輕的前三區分別為仁武區平均屋齡23年,40年以上屋齡占比18.6%、左營區平均屋齡25年,40年以上屋齡占比14.4%以及楠梓區平均屋齡26年,40年以上屋齡占比22.5%。
高雄仁武產業園區開發,有機會帶動仁武區的房價。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仁武產業園區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上揚建設執行長蔡紹豪提到,由於南高雄為早期市中心,土地取得不易,相較之下,北高雄土地成本低、可開發土地多,重劃區多設在此,因此這幾個地區的建物相對來說較新,平均屋齡也較為年輕。
 
楠梓區的房價隨著未來台積電的進駐,房價有機會上漲到3字頭;左營位在三鐵共構的精華地區,房價本身也已站穩3字頭;仁武區鄰近左營,加上仁武產業園區的開發,房價約在1字頭近2字頭間。
 
上揚建設執行長蔡紹豪推薦首購族可以入手的區域包含鳳山、仁武、楠梓,這幾個地區的房價較親民以外,生活機能也完備,未來也有上漲空間。其中仁武交通緊鄰國道10號,不論是往南行駛到三民區,或是往西行駛到左營區都很方便。
 
而左營區因坪數單價較高,規劃坪數大,總價也略高,較推薦給有換屋需求的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