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28

上半年六都行政區 逾三成交易量創五年新高

#租售 #居家 #房市 #六都 #買賣移轉棟數 #上半年 #桃園 #台中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在疫情影響下,上半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年減2%,連續第二年站上30萬大關挑戰大,不過六都82個房市主要行政區中,仍有28個行政區買賣移轉棟數創下五年同期新高、比例占34%,上半年疫情當頭,仍以各自的利多題材,強勢吸納「錢進房地產」的資金。
 
根據六都地政局資料統計,全台六都82個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超過300棟的主要行政區中,逾半數的行政區年增率為正,且有28個行政區創下了自2016年以來的同期新高。
 
上半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年減2%。圖/截自photoAC
六都2日公布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合計交易量1萬8040戶。圖/截自photoAC
 
其中桃園11個主要行政區中有五個、超過四成的行政區創新高,台北市、台中各約有四成行政區,新北、台南約有三成左右的行政區創下五年新高,熱潮消退的高雄市,14個主要行政區則僅有二個。
 
近年房市交易最強勢的桃園,超過八成的行政區交易量正成長,除了二大核心桃園區及中壢區包括中路、青埔等大型重劃區交屋暢旺、帶動交易量,雙雙創五年新高以外,周邊蛋白區如觀音、大園、大溪等地也因相對低價優勢、建設開發題材,持續吸引自住及置產買盤。
 
大台北地區交易量續增的行政區,多集中在相對低價的蛋白區,如台北市的文山、南港、士林;新北市的蘆洲、土城等地;台中市房市熱區北屯、西區、大里,舊市區的中區,海線的清水、沙鹿,交易量也都創下五年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