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88

擺脫連2月負成長  6月房市交易量真的回來了!

#多空 #租售 #房市 #交易 #交易量 #買賣轉移 #疫情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六大都會區公布6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擺脫過去幾個月疫情的影響,年增率再度由負轉正,相較於上個月增加幅度更達到14.9%,不過房仲業者也認為下半年的房市變化因素仍大,不可太過樂觀看待。
 
6月份六都交易量合計為19774戶,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6月份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月增14.9%,其中台北市月增7.9%,新北市月增23.1%,桃園市月增20.5%,台中市月增20.8%,台南市月增14.5%,高雄市月減3.1%。
 
6月份六都房市交易量和去年同期相比終於轉為正成長。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謝志傑表示,由於房市交易與登記往往有1個月左右的時間差,所以6月買賣移轉棟數反映的是5月的市況,台灣疫情在5月之後已經沒有本土案例,疫情衝擊力道減弱,而在國內逐步解禁下,民眾陸續走出家門消費,購售屋的意願也相對提升,使交易量較上月成長。
 
與去年同期相比,除了北高兩地是負值外,其他四都皆是正成長,整體交易量同比增加3.4%,謝志傑說明,今年3、4月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連帶影響看屋意願,讓4、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減少,5月後在「加零」效應發酵下,房市回歸正常供需,反應到6月交易量差不多已經回到去年同期的水準,顯示房市正逐漸回歸正常軌道,呈現緩步成長的狀態。
 
綜合上半年表現,台北市年增2.0%,新北市年減3.2%,桃園市年增13.1%,台中市年增0.4%,台南市年減9.0%,高雄市年減15.3%,謝志傑說明,雙北市及台中市交易熱度與去年相差不大,桃園市則是重劃區、人口利多的帶動下,成為較熱的都會區,而台南、高雄則是因為去年上半年基期較高,導致上半年年增率為負值。
 
謝志傑補充,國外許多國家已經陸續解封,但第二波的疫情也在部分地區重燃火苗,對於未來疫情的發展仍充滿不確定性,恐須等到疫苗研發才能真正解除疫情的影響,而台灣無薪假人數也仍在持續攀升,已創10年來新高,疫情對於經濟的影響恐仍需一段時間才能回復,因此下半年的房市變化因素仍大,不可太過樂觀看待。
 
六都在6月份房市交易量表現。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六都在6月份房市交易量表現。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