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6

解封+資金回流 讓換屋、置產族群動起來了?

#多空 #租售 #兆豐銀行 #新冠肺炎 #房市 #換屋 #置產 #首購 #議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兆豐銀行最近分析指出,隨著國內在新冠肺炎的防疫上展現成效,今(2020)年5月房市逐漸回溫、6月防疫措施大解封,加上香港政經情勢動盪、資金回流台灣,這2大因素,讓過去房市遞延的買氣,可望在下半年逐漸發酵,換屋族、置產型購屋族也準備全面動起來。
 
兆豐銀行表示,近期市場上大坪數房屋的交易量增加,顯示換屋族、置產型購屋族逐漸回籠,這些族群多屬於中壯年,年齡介於35~45歲之間,工作穩定、收入增加,從舊屋小宅轉向社區基地較大的中大坪數,也考量到未來家庭的需求性。
 
國內疫情建緩,換屋族、置產型購屋族也出籠。圖/取自pixabay
最新數據顯示,去年第3季到今年第2季的最近1年內,30至40歲青壯族群,成為當前自住族群的購屋主力客層。圖/截自pixabay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房市並沒有造成太大衝擊,因此讓不少建商看好疫情後房價會再漲,購屋需求量應會更大。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林左裕分析,國內外紛紛降息,導致資金寬鬆、量化寬鬆,加上台商回流、資金也回來,投資族群與口袋較深者的投資標的,確實可能會轉往房地產。
 
不過疫情導致不少行業放無薪假、員工被減薪甚至遭裁員,都會讓消費力下降,若有民眾的工作出現上述變動,則房貸負擔壓力很大,有些人可能會暫緩購屋計劃。
 
至於疫情後,首購族群又是如何呢?中悅建設總經理陳再河之前指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國內利率達更低點,因此會吸引不少首購族出手買房,又以小坪數的產品最受歡迎。
 
根據永慶房屋今年第三季的網路調查,有46%的民眾認為今年下半年是購屋好時機,因疫情趨緩、低利率、負擔相對較輕。此外,在疫情影響購屋意願的調查上,有44%的民眾認為不會影響購屋意願,比第二季升1個百分點;也有民眾在此次疫情的購屋意願反而提升,54%的人認為因議價空間變大,是買房好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