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7

高雄首季銷售額年增1倍 調升房價5%到15%

#租售 #房市 #買氣 #房價調升 #首購 #換屋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房市旺,今年第1季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加100%,許多去年沒有出清的建案,今年3月都已原價出清結案;在買氣轉強下,包括京城、永信、江城及聯上等4家建商,都調升房價5%到15%,在首季開出好彩頭後,業者對今年高雄房市抱持樂觀看法。

高雄房市旺,包括京城、永信、江城及聯上等4家建商,都調升房價5%到15%。(圖/中時資料照片)

廣誠廣告負責人董上裕說,光是3月份,他手上的數個建案,包括聯上實業的「聯上大囍事2」、福懋建設的「首耀」等,所有餘屋都順利出清結案,而且是原來的售價,而不是降價求售。董上裕表示,這是高雄房地產市場買氣的重要指標之一。他初步統計,今年第1季高雄房屋銷售金額,大概比去年同期增加100%,「這是今年高雄房市好的開始」,據此研判,未來1年相對樂觀。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3月份高雄辦理房屋過戶的數量,幾乎比2月增加1倍以上,更以中低總價、中低坪數物件,最受首購和首換族群的青睞。

京城建設的首購、首換代表作「四季」案,近1周就賣出20戶,創下成交記錄,京城指出,成交速度比平常的7到10戶高出1倍以上,人氣真的很旺,加上「四季」所剩不多,因此,京城已調高「四季」售價每坪1萬元。聯上實業的「聯上大囍事2」近日出清後,「聯上大囍事3」也創1周賣出12戶記錄,聯上實業發言人王惠珍表示,「聯上大囍事3」透天建案,為反應市況也已調高售價,每棟調高5%到8%。而永信建設的「沐林」、「天潤」建案,銷售速度逐漸加快,「沐林」1月份賣了27戶之後,2月又出售10多戶,3月最少也有15戶,因此,「沐林」的銷售底價已在3月1日正式調漲,每坪調高5,000元。江城建設則早在農曆春節便將「一品花園」房價,每坪調高1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