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1

行庫看好桃園房市買氣

#地方 #行庫 #不動產 #房市 #首購族 #買房 #房價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孫彬訓/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房市買氣回籠,不僅雙北市被看好,連帶桃園也受惠。根據指標大型行庫內部最新出爐的不動產市場評估報告,在後疫情時代,桃園的房市在房價相對低、超低率環境有利首購族買房,以及台商回流等三大利多帶動下,下半年房市前景看好。
 
該報告在分析全國各區域的新推案市場狀況時指出,以桃園、龜山、竹北為主的桃竹地區,儘管今年4月新推案的戶數、總銷金額較去年同期仍衰退32%,但4月起已漸有起色,例如新推案的總銷金額比起3月,已有超過6%的月增率。
 
指標大型行庫內部最新出爐的不動產市場評估報告,看好桃園房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指標大型行庫內部最新出爐的不動產市場評估報告,看好桃園房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另一個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即成交量的統計,也有代表性。報告指出,今年前四月桃園的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3%,是全國最好的地區,行庫主管分析,應與台商回流有一定的關係。
 
行庫指出,桃園有三大優勢支撐當地房市,一是房價相對雙北市更親民;二是超低利有助推升首購族買氣;三是海陸空交通運輸優勢、上中下游產業鏈完整工業產值為台灣第一,為台商回流最多的城市。台商回流台灣的投資金額目前據經濟部的統計以桃園為最多,且區域內不乏高資產族群的自營商和回流台商,下半年預計高價宅、商用不動產買氣會趨向熱絡。
 
公股行庫最新房市展望也指出,若下半年疫情持續控制得宜,經濟成長優於上半年,房市交易量能可望較上半年回溫,但營建業者普遍反應原物料及工資上漲等兩大關鍵因素可能趨動下半年房價緩升,下半年房市成交量能回溫速度仍取決於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
 
土銀分析,後疫情時期剛性遞延買盤及置產族群可望逐步回籠,高資產族群轉入不動產避險需求增溫,台商回流趨勢將成常態,下半年推案量明顯擴增,開價普遍高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