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紓困3.0版 補貼觀光飯店薪資

#紓困 #補貼 #觀光 #飯店 #薪資 #交通部 #林佳龍 #融資 #文華東方 #新冠肺炎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表示要求大型觀光飯店業的紓困納入政府3.0版紓困,據了解,目前初步的方向出爐,擬先補貼觀光飯店業7~9月為期三個月的員工薪資費用約四成,至於會否再進而連結到銀行的融資紓困,目前尚未定案。
 
行庫指出,未來在對觀光飯店的新增融資上,也會訂定新的授信把關方向,不論是對於聯貸案或是自貸案,要求一定的現金流已經成為各大行庫間最起碼的共識。
 
紓困3.0版,補貼觀光飯店薪資。(中時資料照片) 文華東方酒店勞資雙方已於5月29日達成共識,北市勞動局指出,資方提出的資遣條件優於《勞基法》。(本報資料照片)
 
銀行團成員表示,先前飯店借新還舊時,都有透過飯店資產重估的方式,再進行增貸,來作為還本付息的主要資金來源,但從這次疫情可看出,國際觀光飯店不能僅靠「住房率」支撐,最好是住房、餐飲營運量並重,同時業者本身應有一定的現金流,才能因應大環境變數的衝擊。
 
行庫主管指出,所以未來在辦理新聯貸或舊有聯貸案的借新還舊時,會一併把檢視現金流的規格拉高,不會僅看擔保品資產重估的結果。
 
至於文華東方酒店紓困案,額度超過200億元,據悉,上周五(3日)多家銀行召開常董會完成過案程序後,銀行團應可望全數過關。
 
銀行團將對文華東方提出三大紓困措施,一是新冠肺炎疫情「豁免」條款,整個超過200億元的聯貸餘額,可免檢視現金流等相關財務指標一年;二是調降利率,銀行團成員指出,先前聯貸利率大約在2.4%,現在則約降3碼(0.75個百分點);三是文華東方另還有申請數10億元關於新建「夜總會」的融資額度,銀行團先予以保留不刪。
 
文華東方聯貸案由合庫出任擔保品與額度管理銀行,另由兆豐銀出任文件管理銀行,其他參貸銀行還包括台銀、土銀、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上海商銀、農業金庫、高雄銀行等11家金融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