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救觀光業加碼百億補助 月底端出方案

#政策 #觀光 #紓困 #新冠肺炎 #交通部 #方案 #補助
聯合晚報記者董俞佳、徐偉真/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擊觀光業,交通部提出「紓困2.0」加碼100億元救觀光,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還不夠快,要交通部補助「快一點、寬一點、方便一點」。交通部長林佳龍評估3月底前完成補助辦法,直接發錢給旅行社、旅館業、民宿業者與員工,「先急救、再談治療」。
 
航空與觀光業在這波疫情中位處重災區,業者抱怨快變成「三零」產業,零出團、零客人、零收入,但政府對觀光業的協助卻不夠快。蘇貞昌昨天在行政院會上說,振興紓困與補助要快一點,旅行業者希望交通部能聽進去。
 
自加返台 22小時全程穿防護衣 自加拿大返台的洪小姐穿全套防護衣,她說,從離開宿舍就一直穿著,直到出了機場才脫下,總共轉機三次,約穿了22小時。記者鄭超文/攝影自加返台 22小時全程穿防護衣 自加拿大返台的洪小姐穿全套防護衣,她說,從離開宿舍就一直穿著,直到出了機場才脫下,總共轉機三次,約穿了22小時。記者鄭超文/攝影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許多旅行社已撐不住,他向林佳龍建議,如果希望旅行社不要倒閉、不要裁員,真的需要擴大補助。他建議政府對每家旅行社每個月補助10萬元,每名員工每月補助1萬元。
 
立委溫玉霞今天質詢時表示,觀光等產業受疫情影響嗷嗷待哺,交通部什麼時候會公布相關細節,不要讓業者一直等救命錢,再慢就來不及了。
 
3000旅行社 4萬員工受惠
 
對於蘇貞昌的要求與業者的期盼,交通部官員說,林佳龍認為觀光及旅館業已在加護病房,「要先急救、再談治療」,補助的錢不能再等,研議「救命錢、直接發」方案,規畫針對3000家旅行社及4萬名員工,直接發給補助款,對旅館業者及員工以及合法民宿,也擬直接補助。
 
林佳龍上午在立院表示,3月底前會針對擴大觀光、運輸業的補助研提辦法,希望受傷最重的旅行社和旅宿業能有快速的紓困。
 
據了解,補助方式擬先訂基本額度,再依員工人數及營運規模的級距增加,員工補助是給公司或直接發給員工本人,還要討論。
 
近期因旅遊警示提升及出國禁令,出現不少旅行團停止出團的消費糾紛,粗估1月到4月因疫情停團,全國約100萬人次。據轉述,林佳龍指示為減輕處理消費糾紛的成本和手續費的問題,研議由政府補貼,初估約需要3億元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