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交通部砸錢補助南台灣旅遊 觀光業者褒貶不一

#政策 #觀光 #交通部

工商時報 記者 林憲祥/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振興南台灣五縣市觀光產業補助方案正式上路,引發觀光業者褒眨不一。其中旅行社業者認為,雖可望帶來一些效果,但礙於總補助經費只有4,000萬元,恐無法達到預期目標;墾丁飯店業者則給予正反不一評價,部份業者認為,規定3人成行,每間補助500元,根本無助於提升住房。

對於交通部觀光局這項方案,高雄巨派旅行社總經理楊賢能表示,這項方案,主要針對平日2天以上活動,每人住宿補助500元,其中遊覽車等交通工具可補助二分之一,每團最高補助3萬元,以旅行社揪團來說,雖多少有一些效果,但因補助總經費只有4,000萬元,恐無法達到業者的預期目標。

交通部觀光局振興南台灣五縣市觀光產業補助方案正式上路。(記者李鋅銅攝)。(記者李鋅銅攝)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不以為然指出,這項政策規定必須3人成行,每間房間補助500元,且限於周一至周四使用,恐無助於提升住房率。應調整為2人成行,且不要限定出遊時間,即周六和周日出去,照樣每間補助500元。

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張福生和墾丁馬爾地夫飯店董事長張榮南則表示,政府補助方案可帶來一些旅遊契機,因此預期對於提升住房率,多少有幫助,只是補助力道還不夠,且限制有點太嚴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