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5

影╱何明德行善團第499座橋「行龜吊橋」啟用

#交通 #何明德 #吊橋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綜合報導

何明德行善團斥資800萬元協助台南東山東原吊橋改建,經歷不到5個月施工完成,今上(5/20)午舉行通車儀式,名為「行龜吊橋」。

鄉親們扶老攜幼開心迎接眼前這座新橋,對於市議員張世賢當初居間爭取促成,更是頻說,這是最棒的選民服務。

「行龜吊橋」啟用,方便東山東原與青山鄉親往來。記者謝進盛/攝影「行龜吊橋」啟用,方便東山東原與青山鄉親往來。記者謝進盛/攝影

這座吊橋位於東原國中附近,橫跨龜重溪,是東原通往青山水尾部落的道路,已有50年,原為台電保修高壓電塔所設的簡易吊橋,長110公尺、寬不到2公尺。原吊橋上棧板殘破不堪,已無法利用。

去年12月台南市議員張世賢爭取下,何明德行善團派員勘查後,認為有修建必要全力支持,籌措約800萬元本月9日完成,上午舉行通車儀式。

新完成的吊橋命名為「行龜吊橋」,是該行善團施作的第499座橋,新橋大致不離原吊橋樣貌,長101公尺、寬1.7公尺。

上午通車典禮,張世賢、東原里長葉孟亮等鄉親們一起走路通過吊橋,對於先完成的橋梁都相當興奮。

東山區長董麗華表示,感謝何明德行善團出錢出力完成吊橋,為地方建設注入新活水,期許該吊橋作為一據點,能發揮連結功能,促進地方社區產業、文化及觀光的發展。

張世賢服務處主任吳忠明表示,該橋恢復通行功能後,青山與東原二里可直接步行前往,大幅縮短交通時間,其吊橋上可一覽龜重溪風光,加深社區觀光發展縱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