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北台吊橋大體檢 「狀況正常」

#吊橋 #地方 #政策 #交通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胡瑞玲、吳淑君、戴永華、王思慧、張世杰/台北報導

 

碇內吊橋護欄裂、護網鬆開 基隆工務處:安全許可內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前天傳出男童從吊橋墜落意外,北台灣各縣市4日啟動吊橋體檢,有民眾指基隆碇內吊橋護欄裂開、護網鬆開,基市工務處長張元良回應,都在安全許可範圍內,民眾不用驚慌,不可能明知有危險放著不處理。基隆市4座吊橋,去年8月檢測,局部鏽蝕,今年設計修繕,明年可處理。

 

據統計北市有白石湖吊橋,新北有18座吊橋、基隆4座吊橋,宜蘭5座吊橋,花蓮縣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有10座吊橋。

 

基隆工務處長張元良指出,工務處維管吊橋有3座,分別是俊德吊橋、碇內吊橋、暖暖親水公園吊橋、教育處維管1座,檢測頻率都是2年1次,最近檢查狀況都正常,每年固定維修。

北市白石湖吊橋 近期安全評估

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4日表示,白石湖吊橋橋齡快10年,近期將進行安全評估。

 

新北轄內18座吊橋,其中新店碧潭吊橋、平溪四廣潭吊橋、平溪觀瀑吊橋,觀旅局負責維管;貢寮龍門吊橋由觀光局負責。工務局說,剩下14座由各區公所維護管理,每月1次巡查,養工處每2年1次大檢測。

 

新北觀旅局長張其強說,觀旅局負責的3座人行吊橋,每2周都由中央大學橋梁中心專業人員,橋面巡檢,橋上及兩端都裝有監視及監測器材,橋上狀況、人數、載重以及風速等隨時監控,畫面及資料同步傳送旅客服務中心,若有突發狀況,可即時派人處理。

 

寒溪吊橋30年 明年檢測安全

宜蘭縣最長的寒溪吊橋,長324公尺,屬大同鄉公所管轄,這座橋從民國78年興建至今約30年,鄉公所擔心吊橋的鋼索鏽蝕,最近編列經費,明年要請土木技師公會檢測安全。縣政府管轄的梅花湖吊橋前年重建,為加強安全,縣府將再加設鐵網。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4日針對吊橋等相關設施構造物再次加強巡檢。林管處表示安全無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其中吊橋有10座,每季都有例行性檢查,也委託廠商定期及不定期檢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