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1

新莊國家電影中心 後年底完工

#地方 #國家電影中心 #政策 #商圈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位處新北市新莊區的國家級「國家電影中心」硬體已完工,正進行內部裝修,規畫有200人及50人2座影廳、圖書館及辦公室等空間,並具有修復台灣經典電影等資源,預計後年底完工,目前工程進度逾8成,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視察表示,盼透過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新北市成為全台影視重鎮。

「國家電影中心」是由新北市提供土地並負責主體場館興建,目前工程進度達81.15%,侯友宜表示,國家電影中心落成後,將結合電影院、展覽館、圖書館等,展現不一樣的科技影視想法,未來將成為民眾休閒好去處,也將是新莊地區新的地標。

新莊國家電影中心硬體已完工,目前正進行內部裝修,規畫有200人及50人2座影廳、圖書館及辦公室等空間。 圖/記者胡瑞玲攝影新莊國家電影中心硬體已完工,目前正進行內部裝修,規畫有200人及50人2座影廳、圖書館及辦公室等空間。 圖/記者胡瑞玲攝影

國影中心原訂由新北市工務局在今年底完成主場館工程,再交由文化部進行內部裝潢工程,但為了讓國影中心盡快提供服務,今年8月起,新北市府接受文化部委託代辦內裝及設備工程,預計將於2021年底完工後,再交由文化部營運管理。

國影中心為地上4層、地下1層建物,占地約3025坪,周邊道路約有342坪,目前已開闢並命名為文藝路,整體建物以「時間與空間的蒙太奇」為設計概念,規畫設有200人及50人的2座影廳、圖書館、辦公室及屋頂花園等空間,地下室則規劃為停車場。

侯友宜表示,秉持中央、地方不應分你我的態度,新北市府也接受文化部請託,代辦內裝及設備工程,國影中心未來除了負責台灣電影文物資產的蒐集、研究、維護及教育推廣外,也是與國際電影交流的重要窗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