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商圈衰退 議員質疑補助有問題

#地方 #商圈 #商圈補助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從104年至今,補助各商圈辦活動金額累計近上億元,但市議員王浩發現,統計至去年止,商業處核准商圈補助申請案共147件,補助金額從20萬至90萬元不等,累計達9100萬元,去年受補助的33個商圈,有商圈從107年起,連三年活動營收都低於市府補助,顯見已非單純受疫情影響所致。北市產發局表示,輔導商圈方式將研議檢討。
 
王浩指出,去年受補助的33個商圈,共計9處商圈活動期間賺進的營業額總收入,低於北市府給的補助款,例如中山區某服飾商圈,獲得市府補助70萬,活動總營收卻只有4萬3556元;另一商圈同樣獲得補助70萬,活動營收也僅5萬115元。
 
北市商圈嘉年華活動。圖/報系資料照
北市商圈嘉年華活動。圖/報系資料照
 
王浩表示,有商圈從107年起,連三年活動營收都低於市府補助,可見商圈衰退問題長期存在,並非單純是因為受疫情爆發影響所導致,商圈在活動期間總營收,甚至連市府補助金額的一半都不到。王浩批評,若市府直接發現金給商家振興,說不定每個商家分到的錢可能都比辦活動賺的還多。
 
王浩也發現,有的商圈舉辦活動時,僅有5家商家參與,卻與活動參與商家數較多的商圈,同樣獲得50萬元補助;例如活動參與商家數多達100家的永康商圈,109年竟僅獲得40萬元補助經費。王浩質疑,北市府補助的標準究竟為何,為什麼出現大商圈領得少、小商圈領得多的怪象。
 
北市104年制訂「參與商圈輔導店家平均營業額成長率」KPI,評比成效,產發局長林崇傑指出,會對輔導商圈的KPI做進一步檢討,至於北市府補助各商圈有經費分配不均、活動營收低等情形,他表示,商圈活動的輔導方式,也會一併進行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