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8

嘉市夜市攤商 強制穿工作服

#政策 #商圈 #地方

鄭光宏/嘉市報導

為推廣觀光夜市食品安全與整齊的城市形象,市府衛生局訂製五三八套工作服給二七一家文化與嘉樂福夜市業者,但攤商肯定之餘,卻也抱怨稽查員每回巡查都「恐嚇」未穿工作服業者,揚言要依法裁罰六萬元,氣得許多攤商大罵一個月還賺不到六萬。

市府衛生局發送給文化與嘉樂福夜市飲食從業人員工作服與頭套,孰料近日卻引發正反兩極的評價。(圖/鄭光宏攝)

衛生局副局長呂漢岳回應,工作服並非強制要每家業者都穿,事實上只要攤販工作服符合標準即可;至於裁罰情事,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範,業者不符食品衛生的確可以開罰,但目前先以勸導為主,決無外傳「恐嚇」,日後會要求稽查員態度與和緩的宣導方式。

文化與嘉樂福夜市是嘉市兩大夜市,不僅是在地人吃喝玩樂好去處,更是陸客來嘉必遊景點,但因以往許多旅人反映部分攤販既沒戴頭套、口罩與手套,也沒穿工作服,汗水與毛髮可能掉進膳食裡,因此衛生局才會在去年八月研議發放工作服與頭套給攤商

。孰料十二月初開始發送以來,各攤商、業者評價褒貶不一,就連臉書等網路論壇也加入筆戰;方姓業者表示,工作服與頭套統一,看起來美觀又整潔,另位翁姓攤商也肯定,衛生是餐飲業基本要求,感謝市府貼心。

不過卻有其他人抱怨,市府發放工作服屬不透氣材質,加上煮食熱氣,讓人不敢恭維,冬天還可以,夏天可就會汗流浹背;另位李姓業者也說,稽查員來視察,動不動就將勸導單與裁罰六萬掛在嘴邊,不過就是做個小生意,聽在耳裡實在很不是滋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