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基隆首座校園特色兒童遊戲場好好玩 假日開放否再議

#基隆 #特色校園 #遊樂場 #林右昌 #地方 #幼兒園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首座校園特色兒童遊戲場上個月23日在建德幼兒園啟用,花費390萬。復古溜滑梯跳脫傳統罐頭遊具,相當受歡迎。這麼好玩的遊戲場,假日是不是也可以開放給一般市民使用?今天上午有多位議員在關心此事,教育處代處長陳淑貞說,請容許教育處和幼兒園有更多的討論後,再做謹慎的處理。

 

這座校園特色兒童遊戲場,有復古水泥溜滑梯、風車溜滑梯、懷舊爬竿、梅花樁、平衡木、滑草坡,還有小農場和鬆散材料DIY區,讓幼兒依年齡感受伸、彎、蹲、走、跑、踏、滑等行動能力;空間規畫採上下層設計,有變化性攀爬網架,可讓幼兒探索挑戰自我,滿足身體發展需求。

 

基隆首座校園特色兒童遊戲場,上個月23日在建德幼兒園啟用,復古溜滑梯跳脫傳統罐頭遊具,相當受歡迎。 記者游明煌/攝影基隆首座校園特色兒童遊戲場,上個月23日在建德幼兒園啟用,復古溜滑梯跳脫傳統罐頭遊具,相當受歡迎。 記者游明煌/攝影

 

當天市長林右昌牽著小朋友們走梅花樁、平衡木、溜滑梯,小朋友們從270公分高的風車溜滑梯溜下,直呼好玩,溜下後拉著林右昌還要再玩。

 

林右昌說,特色遊具設計考量大小肌肉發展及體適能需要,非常多元,很多家長都關心其他學校是否會設置,他承諾未來會在各校陸續推動設置,逐步改建特色共融式兒童遊戲場。

 

但今天有多位議員已迫不及待,上午議會討論各校禮堂與運動場地使用,租借收費標準時,有議員要求建德幼兒園遊戲場假日開放給民眾使用。

 

教育處代處長陳淑貞說,可理解市民想開放的期待,但建德幼兒園平日課後留園已開到6點半,遊戲場的契約保固是3年,這是為校園使用做保固,未來是不是假日可以開放給民眾使用,涉及到管理問題,比如,父母假日帶小朋友去建德幼兒園使用這個遊戲場,如果受傷,或是過程中有什麼意外,會有很多的問題要去思考。

 

所以,請容許教育處和幼兒園有更多的討論後,再做謹慎的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