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台中校園推「禮義廉恥」 楊文科:竹縣學校也將掛牌

#品格教育 #盧秀燕 #學區 #教育處 #楊文科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推動品格教育,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領教育局團隊與各家長協會共同揭牌標語「禮義廉恥」,宣誓臺中市全面推動品格教育校園扎根。竹縣議員、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思銘今天在議會總質詢中提及,希望新竹縣也能掛牌標語,加強品德教育。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回應,他已經請教育處研擬,預計未來在竹縣1百多所學校,將會在校園設置「禮義廉恥」掛牌。

 

林思銘在質詢後,舉著「禮義廉恥」的布條,他表示,尤其是在新課綱宣示的素養教材中,縣府應有明確的規劃如何教導孩子,成為有禮貌、有廉恥、有義氣的孩子。

 

竹縣議員、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思銘今天在議會總質詢中提及,希望新竹縣也能掛牌標語,加強品德教育。記者郭政芬/攝影竹縣議員、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思銘今天在議會總質詢中提及,希望新竹縣也能掛牌標語,加強品德教育。記者郭政芬/攝影

 

他呼籲要結合各級學校的家長會,大家一起響應「禮義廉恥」回復到學校內,成為學校的校訓,並搭配相關教育活動,潛移默化學生品格,讓孩子從小就知道四維的重要性。他也引用管仲所說:「禮義廉恥 ,國有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回應,針對議員林思銘提出來,在校園要設置「禮義廉恥」的招牌,此意見議長張鎮榮日前也向他提過,他已經請教育處研擬,未來一百多所學校將會掛牌。教育處長劉明超表示,會再找學校討論實施的方式和辦理的期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