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企業留住人才靠這招!運動商機年增158億

#企業 #運動 #健康 #運動商機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往往因為工作忙碌而剝奪了運動的時間,以至於忽視健康的重要,根據yes123求職網發布「上班族瘋運動與體育賽事熱調查」,調查結果發現,37.3%受訪者任職於鼓勵員工運動的企業,雇主透過舉辦員工運動會、競賽,或是提供運動設備和社團補助的方式,鼓勵員工多運動。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58%的上班族透露,平常「有」運動習慣,而且每個禮拜的運動時間,平均會投入90.4分鐘,大約為一個半小時;同時在這群人當中,還有52.2%表示,「會」與同事相約一起去運動。

 

每人每年運動用品與服飾總預算,推估平均落在三千塊。若以「全體受僱就業者」906.2萬人推算,「運動商機」將上看158億元。示意圖/翻攝自萬岳官網每年每人運動用品與服飾總預算,推估平均落在三千塊。若以「全體受僱就業者」906.2萬人推算,「運動商機」,將上看158億元。圖/翻攝自萬岳體育用品官網

 

除此之外,如果有運動習慣,每年「運動用品與服飾」的總預算,平均則落在三千塊。若以「全體受僱就業者」906.2萬人推算,由上班族創造的「運動商機」,將上看158億元。

 

也有約37.3%的人指出,曾經任職於「鼓勵」員工運動的公司。在可複選狀況下,主要作法依序有:「舉辦運動競賽、運動會」佔46.4%、「提供運動設備」44.6%、「補助運動社團」37.5%,以及「補助運動課程」30.4%、「每天有早操或午操」23.2%、「上班前跑步或下班後跑步」19.6%。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上班族除了忙於事業外,應該要有適度的運動,人生不能「窮得只剩工作、薪水」,應該也要著眼於「健康財富」的增加。另一方面,能鼓勵員工投入運動行列的企業,可以透過像是運動會、體育社團的方式,凝聚公司士氣,甚至藉由比賽交流,讓經營高層與基層人員打成一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