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新北動健康 首長、議員動起來

#地方 #新北 #動健康 #健康 #運動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推動「動健康」,不少市府首長、議員動起來,有人成功甩肉成型男,有人告別三高,樂此不疲;但自認不算胖民政局長江俊霆是例外,因為沒有堅持下去,「一直在減重」。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左四)連續多年帶領市府局處首長參加萬金石馬拉松。 記者陳珮琦/翻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左四)連續多年帶領市府局處首長參加萬金石馬拉松。 記者陳珮琦/翻攝

新北市老年人口數量居全台各縣市之首,市府推動「新北動健康」計畫,鼓勵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健康飲食。市長朱立倫和多名局處首長、議員不是老人也響應,希望市民一起動起來。

求學時期愛打籃球的朱立倫說,以前還會跟兒子打球,「但他現在打得比我好,所以不跟我打球了。」現在改快走,每天以一萬步為目標。副市長侯友宜有跑步習慣,近月天天一大早5、6點就到住家附近跑步,瘦了6公斤。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也熱衷跑步健身。 記者陳珮琦/翻攝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也熱衷跑步健身。 記者陳珮琦/翻攝

高頭大馬的消防局長黃德清,每天中午不吃飯,先在跑步機「狂奔」30分鐘。他說,4年前體重飆至110公斤,決心減重,先嘗試快走,成效不佳;後來改用跑步機,「剛開始跑3分鐘就很喘」,後來慢慢增加到5分鐘、10分鐘,現在可跑30分鐘,並已連續3年參加萬金石馬拉松。

被稱為「跑步狂人」的環保局長劉和然,求學時期是田徑好手、排球校隊。去年8月健康檢查,身體質量指數、三酸肝油脂、膽固醇偏高,隔天他下班回到家已晚上10點,仍到河濱公園跑步,一跑就是8到10公里,一周跑約三次,到現在減了6公斤,上月健康檢查全都正常。

經發局長張峯源減重成績最「狂」,2009年他從經發局主祕調任經濟部後,每天從木柵住家騎自行車上下班,來回共14公里,體重從最高峰的78公斤掉至最低點58公斤,大減20公斤。去年底接任經發局長,仍維持運動習慣,下班後到河濱騎自行車一個鐘頭。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熱愛馬拉松,更是三鐵健將。 圖/李坤城提供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熱愛馬拉松,更是三鐵健將。 圖/李坤城提供

年近60歲的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左) 10月1月參加烏來馬拉松,完成個人初馬。 記者陳珮琦/翻攝年近60歲的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左) 10月1月參加烏來馬拉松,完成個人初馬。 記者陳珮琦/翻攝

有「鐵人議員」之稱的李坤城,國慶連假完成第4場鐵人3項比賽;市議員李余典本月初也成功挑戰個人初馬。李余典說,年近60,全程「跑得痛不欲生」,中途小腿抽筋,一度想棄賽,但跑友鼓勵、陪跑,最後在8小時30分關門時間內完賽,心中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

民政局長江俊霆嘗試用快走、爬樓梯、跑步、核心肌力訓練減重,但屢戰屢敗。他說,最大因素在沒有堅持下去,因為民政業務量大,全市又有1032個里,宮廟多,每天行程滿檔,根本抽不出時間運動,更別說持之以恆,現在只能靠飲食控制「維持」身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