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8

颱風季買來不及!颱風洪水險「高風險區」保費有別 

#居家 #颱風洪水險 #保險 #產險 #淹水 #積水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許多民眾購買天災險,在天災來臨時保障居家的安全與錢財。不過,台灣各縣市的住宅颱風洪水險保費也不同,以每次颱風侵襲來看,東台灣的災情大多比起西半部要來得嚴重許多,保費相對也會提高。

購買天災險,在天災來臨時保障居家的安全與錢財。(網友黃小米提供)購買天災險,在天災來臨時保障居家的安全與錢財。(網友黃小米提供)

人需要保險,遇到意外還有個保障,房子也是同理,以住宅颱風洪水險來看,保費計算是依照房屋座落的地區、樓層高低、建築結構等方向做計算。根據鏡周刊報導,住宅颱風險依照全台被颱風侵襲的機率,風險分為3區,由低到高分別為:新竹、台中、苗栗及嘉義等;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及高雄等地區;最高風險區則為基隆、花蓮、台東及屏東等地。

而以樓層來看的話,華南產險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也指出,較高樓層受到淹水的機率較低,保費較1樓或地下室來說,可以便宜一半。華南產險也補充,民眾加保「颱風及洪水保險附加條款」,不僅受到的毀損可以理賠,內容還包含房屋清理費用,甚至在房屋重建期間,還有臨時住宿費用的補償。

不過,民眾可不要以為颱風險在颱風季購買就可以了,許多產險業者在颱風期間,對於要核保的案子,都會特別留意,拒絕承保的風險也很高。鏡周刊報導表示,颱風險保障期限為1年,若在颱風季後退保,是無法退回保費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