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南台灣淹大水... 理賠申請卻掛零

#淹水 #理賠申請 #氣象 #豪雨 #災情 #颱風洪水險 #產險 #保險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日前南台灣大水,幾乎少有保戶得到理賠。產險業者表示,主要因為投保車險的民眾再加保颱風洪水險只有1%,因此,車子泡水,多半車主幾乎都得自負虧損。

另外,至於農業保險的部分,也未達到當初條款所約定的理賠條件。根據初步調查各產險近日南台灣大水保戶通報理賠情況,各產險公司,包括富邦產、國泰產、明台產險、臺灣產險多家產險都表示,均尚無接獲客戶通報理賠申請。

中南部豪雨釀災。圖/中國時報資料報導

目前保戶投保颱風洪水附加率極低,如富邦產資料,有投保車體損失險之客戶,同時附加颱風洪水險之比例僅約2%,其他產險業者表示,車險再附加颱風洪水險比率約只有1%多。

有一產險表示,雖有車主通報車子泡水,但仔細查一下該車主的投保車險保單卻沒有附加颱風洪水險,因此,還沒有辦法申請理賠。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極端氣候慢慢襲擊全球,造成許多民眾的房屋和愛車受到淹水損失而台灣又位處西太平洋颱風區,天然災害潛在危機不斷,同時也對人民身家財產造成嚴重威脅。

旺旺友聯舉例,今年梅雨鋒面更重創台灣、2016年的梅姬颱風等均重創台灣,造成許多民眾的財產受到嚴重損失,不僅低窪地區房屋淹水嚴重,愛車更慘遭滅頂。

依該旺旺產公司資料顯示,去年全台灣屋主或是車主加保颱風及洪水險投保率僅不到1%,民眾的投保意識仍然不足。

車險或住火險附加颱風洪水險的保費是以保額計,以保額100萬元為例,一年保費約5,500~6,000元,一天保費約15~20元。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若車險和住宅火險附加颱風及洪水保險及汽車車體損失保險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保險費每天增加不到20元,即可享有在保險有效期間內所承保的保險標的物(房屋或愛車)直接因颱風或洪水所致損失補償,讓民眾不會因為颱風或洪水而影響經濟能力。

至於農業保險的部分,富邦產、國泰產、臺灣產險及明台產等都表示,有的農業保險是因風速計如明台的柚子險,有的是雨量如臺產漁產險,但因沒有達到標準,所以沒有啟動理賠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