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香港機場停飛 旅遊不便險出動

#交通 #寰宇 #香港 #反送中 #機場 #停飛 #保險 #旅遊不便險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香港機管局於12日下午4點宣布將暫停飛機起降至翌日,影響許多往返台灣的班機,超過萬名旅客行程受影響。產險公司表示,民眾行程如受到影響,若有投保「旅遊不便險」,且受延誤的時間及相關若符合規定即可以申請理賠。

 

在香港機場事件發生後,明台產險表示,該公司每天接到很多電話來詢問,但是還沒有客戶來申請理賠。

 

旅行不便險保障內容

旅行不便險保障內容

 

國泰產險資深副總經理許嘉元即表示,因各家保險公司的旅遊綜合險產品不盡相同,理賠規範的行程種類、延誤時間、賠付金額、理賠方法也都有所差異,因此是否有理賠,民眾可檢視自身遭受延誤的時間與類型是否在保單條款中,並依保險公司規定單據申請理賠。

 

明台產險進一步分析保戶還沒有來申請的原因,第一是目前滯留在香港的客人都還沒回台灣所以還沒有提出理賠申請。第二是該公司的快速理賠需要班機延誤的狀況下才會啟動,但香港機場事件這次是直接把班機取消,所以無法啟動快速理賠系統。

 

許嘉元說,此次香港機場停飛,最直接影響的就是「旅遊不便險中的班機延誤」,舉例來說,民眾若投保國泰產險的旅遊不便險,受延誤達三小時即有賠付定額保障,而且每三小時加倍賠付,達到延誤九小時以上時,可獲得最高三倍的保障金額。

 

以全新推出的早鳥豪華型保障內容為例,班機延誤達三小時即定額賠付6千元,每次最高可獲得1.8萬元補償。

 

在產險賠付方式,也依各產險公司以及商品不同也有差異,換言之,即使同一家公司的旅行不便險,商品不同,理賠方式也不一。舉例來說,新光產險已推出延誤2小時即可以理賠的旅行不便險,除國泰產險外,明台產、臺灣產等只要飛機延誤3小時以上也都可以理賠。

 

旺旺友聯產險說,若投保該公司新旅行綜合保險,已在海外旅行的旅客,如遇此次香港機場事件,只要班機延誤或取消原因為機場關閉或者是航空公司員工罷工,並達到條款約定時數,即可申請理賠。

 

國泰產險指出,若投保國泰產險旅綜險的保戶是係搭乘長榮航空、中華航空,且投保時加填航班資訊及帳號資料,只要符合「班機延誤」理賠資格,該產險在向航空公司確認實際搭乘狀況後,即會主動匯入理賠金至保戶指定帳號。

 

若非搭乘上述兩家航空公司的保戶,只要投保時有填寫航班資訊,可憑發生延遲班機之登機證、指定帳號,申請「班機延誤」的快速理賠,不需再填寫理賠申請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