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

旅遊風險全升級 旅綜險業者喊停

#疫情 #保險 #產險 #旅遊不便險 #投保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全球旅遊風險全升級至最高等級,原先積極發展旅行綜合險的產險公司在近日則陸續暫停承保,目前可以承保旅行綜合險的產險公司只剩下極少數幾家產險公司。
 
目前已經停止網路投保旅行綜合險的產險公司分別有富邦產險、國泰產險、新光產險、華南產險、兆豐保險、明台產險、和泰產險、南山產險等多家,至於何時重新開放時間,各產險公司都表示,會另行公告。
 
目前已停止網路投保旅行綜合險的產險公司分別有富邦產險、國泰產險、新光產險、華南產險等多家。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目前已經停止網路投保旅行綜合險的產險公司分別有富邦產險、國泰產險、新光產險、華南產險等多家。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網路投保市占第一名的富邦產險從3月23日起暫停受理「國外」旅遊各項旅綜險投保服務,重新開放時間將另行公告「旅行不便險」。
 
富邦產險表示,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全球」旅遊疫情皆為「第三級:警告」,國人應避免所有非必要之出國旅遊。國外旅遊暫時停止銷售旅遊不便險,但若民眾仍無法避免出國時,所以還有提供「旅行平安保險」、「傷害醫療費用保險」與「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等人身保障商品,但民眾要透過業務員投保。
 
富邦產險指出,受全球疫情影響,民眾若不幸遭遇海外突發疾病需緊急就醫的情形,將面臨海外產生的鉅額醫療費用,建議民眾出國旅遊投保醫療保障時,仍應參考旅行地區的消費水平,若是歐、美、日、澳等醫藥費較高的國家,醫療保額最好能有100至150萬元。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23日官網仍顯示「所有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等相關商品均持續提供投保服務,建議民眾加保海外突發疾病與緊急救援費用保險,以獲得更完善的海外保障」,但該公司副總經理呂文泉表示,由於保網路投保「旅行不便險」理賠態樣多且複雜,為避免理賠糾紛,23日晚上即會修改,暫停網路投保旅行不便險,但旅行平安險未受影響。民眾可以透過業務員投保旅行綜合險包括旅行不便險和旅行平安險,因有業務員向民眾說明,保戶會較清楚。
 
至於英國凱萊保險代理人官網雖有承保,但明白標記「若旅遊地公告為疫區,不便險將不予理賠」。美商安達官網也列出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理賠,從3月5日起所有旅遊地區的「程旅消保險」及「旅程縮短保險」列入不保事項,但健康險(含海外突發疾病)因受新冠病毒疫情所產生醫療費用且符合保單條款約定者,可以備妥相關醫療單據申請理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