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5

停止轉機若疫情再持續 航空業者:只能砍人了

#交通 #政策 #新冠肺炎 #桃園機場 #轉機 #航空業
攝影中心記者鄭超文/桃園機場即時報導
 
由於我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有八成是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從明天(24日)起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桃園機場入出境人數在昨天(22日)只剩下約6500人次,從明天下午起又少了轉機旅客,航空業與機場商家一片哀嚎,航聯會表示,再持續下去只能砍人了。航空業也透露,現在不只雪上加霜,只求能存活下來等待機會。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的統計,我國目前有195確診案例,分別為158例境外移入及37例本土病例,境外移入案例達八成,為此,指揮中心宣布,自台北時間24日凌晨0時起,由國外當地起飛的航班至4月7日止,不接受旅客來台轉機,航空公司只剩下明天早上還有來自歐美長程線的旅客可以來台轉機,接下來連轉機的客人都沒有了,桃機航空聯席會主席王國安表示,這對航空業者衝擊很大,尤其長榮航空美國航線佔營收六成,目前很多外籍航空公司的班機已經停飛,加拿大航空及紐希蘭航空剩下的航班只飛到月底,下個月也都不飛,現階段航空公司先採取減薪或放無薪假因應,這樣還不夠的話,就只能砍人了。
 
桃機從24日起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沒了轉機旅客,航空業者表示,只求能存活下來等待機會,否則就只能砍人了,圖為桃園機場外機坪停滿了航空公司的飛機。記者鄭超文/攝影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桃機從明天(24日)起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沒了轉機旅客,航空業者表示,只求能存活下來等待機會,否則就只能砍人了,圖為桃園機場外機坪停滿了航空公司的飛機。記者鄭超文/攝影
 
根據桃機公司的統計,昨天轉機人數尚有5624人次,今天預報的轉機有4546人次,但是入境旅客只有3431人次,出境旅客也只有2919人次,轉機幾乎是航空公司目前最大的客運來源,明天下午開始沒有了轉機旅客,航空業者透漏,航空業不只雪上加霜,目前只求能存活下來等待機會。長榮航空及中華航空都表明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停止接受登機來台灣轉機之旅客,長榮航空表示,在現階段非常時期,會儘量維持基本運能,以輸運滯留海外旅客、留學生、台商返台為主要任務,並進一步依防疫政策及市場需求做必要的航班調整。桃園機場目前能停飛機的地方都已經停滿,連部分要整修的滑行道都先停止施工,開放停放飛機。
 
受到重創的不只航空業者,桃園機場的美食街、免稅店等產業也是快撐不下去,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詹成吉坦言,面對疫情越來越嚴峻,旅客越來越少,業者的負擔也越來越重,員工來機場上班,卻沒有旅客,沒有生意可做,除了已經撤櫃或是暫時停業的業者,還在苦稱的業者還要負擔水電、公共服務、清潔、照明、空調等等,雖然已經跟機場公司要求補助,但至今仍沒有下文,我們都需要政府的幫忙,否則這樣很難再撐下去。
 
對於紓困方案何時才能施行,詹成吉說,在疫情不知何時才能結束?旅運限制何時才能解除的情況下,業者們都有前途未卜的恐懼,紓困方案再不實施,業者有無法再撐下去的恐慌。桃園機場公司表示,目前桃園機場紓困方案已經有藍圖,就是會依照簽約當時旅客量,最先從2月開始,如果低於去年平均旅客量百分之50,權利金、租金全免,至於紓困補助,桃園機場公司無法決定,但財政部及經濟部已在研議。
 
由於紓困方案還處於文書作業,遠水救不了近火,機場業者希望桃機公司能先共體時艱,先就水電部分提供減免,詹成吉表示,開會協調了半天,連水電費都沒有辦法提供紓困,甚至還加收,桃機公司根本是「怪獸電力公司」,業者所繳的每度電費比台電費率還要貴,因為要負擔桃機電力維護人員的費用,根本就不合理。桃機公司回應,桃機只是代收,至於代收有高出的金額,是高、低壓電的維護費用,目前經濟部還在研議減免辦法,待最後決議出爐,桃園機場公司也會做出調整減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