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民眾宅在家 汽油銷量跌5%

#汽油 #新冠肺炎 #加油 #油價 #台塑 #交通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讓民眾「宅」在家,讓加油站發油量慘七七。根據經濟部最新統計,今年前2個月全台加油站發油量共少掉8300萬公升,比去年同期滑落5%。加油站業者更表示,3月分恐更慘,加上油價大跌民眾緩加油關係,本月整個車次與發油量足足少掉10%到20%。
 
另外,疫情讓航空業航班雪崩式取消,中油表示,2月份航空燃油發油量已整整掉3成5,從原本20萬公秉,跌到13萬公秉。另外,汽油發油量也少2成左右。而航空燃油與車用汽油是中油營收重要來源,面對疫情需求減少,也只能減少煉量,避免更多庫存損失。
 
民眾宅在家,汽油銷量跌5%。圖/中時資料照受沙、俄兩大產油國從減產改為增產以及大陸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等因素影響,導致國際原油價格崩跌。(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最新出爐發油量統計,1到2月,全台近2500家加油站共賣出15.7億多公升汽油,比去年同期少了5%,等於民眾少加8300多萬公升汽油。雖然疫情是1月底才爆發,但今年2月沒有去年春節休假因素,理應發油量較去年同月回升,結果該月是不增反少1400萬公升。
 
台塑最大加盟站、全國加油站總經理蔡佳璋表示,有人會認為疫情讓民眾不敢搭大眾運輸,開車增加,實情不是這樣。以全國來說,站上業績從2月份就開始少,3月份掉更多,估計汽柴油銷量減少有10%以上。
 
他說,這主要有兩大因素,一個當然是肺炎疫情,民眾平日減少出門、假日不旅遊。另外一個,是最近OPEC、沙國、俄羅斯打油價戰,油價大跌,會讓民眾有預期心理,減緩加油時間,已預估今年營收會少1成。
 
中部某中油加盟站老闆則唉聲嘆氣,在疫情與油價大跌下,3月份發油量已經慘跌20%,業者現在真的很難經營。但這是天災,也沒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