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回台居家檢疫 機場禁搭乘大眾運輸

#新冠肺炎 #居家簡易 #防疫 #政策 #地方 #桃園機場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陳婕翎、陳雨鑫、邱宜君、柯毓庭/台北報導
 
為圍堵新冠肺炎,我要求陸港澳、南韓、義大利及伊朗等地的入境民眾,須居家檢疫兩周。為降低傳播風險,交通部今起將以機場排班計程車、租賃車,提供居家檢疫者「點對點」交通服務,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將不得再搭乘大眾運輸,宣導期一周,三月十一日起若違反規定,將處以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交通部航政司長葉協隆昨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桃園、松山、台中、高雄等航空站已規畫妥適路線,並加強標示做必要引導,可讓居家檢疫者候車、搭車。 原則上以親友接送為優先,若未能由親友接機者,將安排排班計程車、租賃車,提供居家檢疫者點對點交通服務。
 
桃機成立防疫車隊,運送返台須居家檢疫旅客。記者陳嘉寧/攝影
桃機成立防疫車隊,運送返台須居家檢疫旅客。記者陳嘉寧/攝影
 
葉協隆說,目前政府已與松山機場一千兩百輛、桃園機場六百輛、以及高雄機場四一三輛排班計程車合作,另與桃園機場四十輛租賃車簽約,以載送從機場返家居家檢疫的民眾。
 
葉協隆說,如民眾目的地為短途當地縣市,會給付計程車駕駛兩倍車資,其中一倍由政府補貼;長途但仍在計程車營業範圍內的其他縣市,會給付計程車駕駛一點三倍車資,其中零點三倍由政府補貼。
 
如民眾居住在計程車非營業範圍內,以與政府簽約的租賃車包車返家,車資為兩倍高鐵費用,東部則以距離公里數轉換成高鐵里程,都會低於一般租賃車費用,差額由政府補貼業者;包車不足一千元,以一千元計收。離島需先到松山、台中機場或基隆港轉乘海空運,再轉搭計程車或由親友接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