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工會憂爆離職潮…護理師傳被減薪 口罩遭暗槓

#新冠肺炎 #疫情 #醫院 #群聚 #醫護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王昭月/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醫院內群聚感染,醫護人員壓力增大,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3日指出,高雄某醫學中心規定護理人員只要出國,返台就要自我健康管理14天不能上班,且請事假沒薪水,護理人員認為不合理而引發反彈,3名護理師集體離職;擔心隨著疫情擴大,將引發離職潮。
 
被影射的高雄這家醫院表示,該院並沒有離職潮這件事,現在大家共同敵人是新冠病毒,請不要胡亂爆料,影響防疫士氣。
 
新冠肺炎爆發醫院內群聚感染,醫護壓力增大。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冠肺炎爆發醫院內群聚感染,醫護壓力增大。記者杜建重/攝影
 
陳玉鳳說,護理人員的壓力除面對高傳染風險外,外界的歧視也是原因之一,便當店拒送只是冰山一角,她接獲許多護理人員反映,有診所不幫護理人員的孩子看病,有保母不收護理師的小孩,都讓護理師萌生去意。此外,最近有醫療院所因疫情到醫院看病的人減少,收入降低,減護理人員薪水2千元到5千元不等。她表示,在疫情嚴峻之際,衛福部一定要重視這些問題,一旦引發離職潮,將使原本就已負荷沉重的醫護人力雪上加霜。
 
在第一線抗疫的基層診所醫師抱怨N95口罩及防護衣嚴重不足,沒有足夠防疫物資如何打仗?台南更傳出有護理人員的口罩遭醫療院所暗槓,曝露在風險中敢怒不敢言。陳玉鳳表示,有醫療院所暗槓護理人員的口罩,卻還要求護理人員簽領據單,主管機關應該嚴查,以避免中央不斷發口罩,第一線人員卻一直不夠用。
 
台南市府衛生局3日證實,確實接獲護理人員反映口罩遭暗槓,口罩等防疫物資是免費配發給醫療院所,如果有人暗槓,可能牽涉到侵占公物等違法問題。由於基層診所口罩都是透過公會發送,已發函給公會,要求監督各診所使用口罩等防護裝備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