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嚴控門禁 長庚:未拒收疫區返台患者

#防疫 #新冠肺炎 #地方 #政策 #長庚醫院 #探病 #防疫門診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陳夢茹、楊雅棠/綜合報導
 
長庚醫院日前宣布,14天內有9大旅遊警示區旅遊史者,將暫緩探病,並延後非急迫需求的醫療或檢查。3日無論台北長庚或林口長庚,一早院外就出現人龍,人手一張健保卡,等候入院就醫,不少民眾在等候期間露出疲態,但防疫當前,大多願意配合。
 
有學者認為長庚門禁管制嚴苛,暫緩曾赴九個國家的台人就醫,恐增其他醫院負擔,長庚強調,沒有拒絕,若有需求「防疫門診」一樣會收治曾赴九國的台灣患者。
 
許多醫院為防止院內感染,在出入口要求民眾出示健保卡,以了解旅遊史和健康情況。記者杜建重/攝影
許多醫院為防止院內感染,在出入口要求民眾出示健保卡,以了解旅遊史和健康情況。記者杜建重/攝影
 
部分醫界人士為長庚「緩頰」,表示長庚並未禁止民眾看診。醫師職業工會表示,國內醫療資源豐富,民眾就醫選擇不少,期待長庚做好轉介。
 
林口長庚醫院昨仍有不少陪病家屬、看護等,推病患出來透氣,問及醫院目前防疫措施,多數病患認為醫院防疫措施做足,大家必須配合。
 
台北長庚醫院院長謝燦堂表示,門禁措施隨疫情升溫而加嚴,從原本單一出入口,探病、陪病措施,到日前呼籲納入國際疫情旅遊警示區域的九個國家返國民眾,暫緩探病、就醫之後,台北長庚門診人數從原先每天約四千多人次,已降至三千多人次。
 
謝燦堂表示,現在入院皆需要插健保卡確認旅遊史,並說明接觸史,因此入院會花較多時間,連帶影響醫師門診時間,院方也已告知醫師,近期病患礙於門禁措施可能遲到,門診醫師也多能體諒,表示願意延後下診。
 
林口長庚發言人黃璟隆表示,長庚防疫門診與一般門診時間相同,負責醫師以胸腔內科以及感染科為主,但一般門診醫師僅配戴一般外科口罩,防疫門診的醫師則會配戴N95口罩;至於急症患者,可循急診就醫,並不會因曾赴上述九個國家而拒收。
 
台北榮總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則表示,台北榮總並未限制就醫,且提供疫區返國民眾遠距視訊醫療。但在陪病及探病,台北榮總很早便已限制從疫區回來,以及症狀民眾不得陪、探病,並會利用健保卡過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