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鐵道園區風箏線傷人 將立牌警示

#哈瑪星 #鐵道文化園區 #地方 #政策 #風箏 #立牌警示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鐵道文化園區位於鼓山區哈瑪星一帶,每逢假日吸引許多親子休憩、放風箏。高雄王姓男子日前騎車經過鐵道文化園區道路,遭風箏線劃傷喉部,留下長約8公分傷口。高雄市文化局主祕劉秀英表示,將在園區立警示牌提醒民眾放風箏時勿靠近馬路,確保安全,也請警方加強取締在園區附近違法販售風箏。
 
受害的王姓男子也向市長信箱投訴,指2月中旬行經鐵道文化園區旁道路時,突然被一條風箏斷線割傷頸部,還好未受重傷,萬一劃得更深,後果不堪設想。他想找出肇禍的民眾,但當天園區有許多人在放風箏,無法確定誰是加害者。
 
高雄市鐵道文化園區空曠遼闊,假日會有許多親子來放風箏。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鐵道文化園區空曠遼闊,假日會有許多親子來放風箏。記者徐如宜/攝影
 
王姓男子也向主管機關文化局駁二營運中心反映,希望要求賠償。但駁二營運中心表示,因事發地點不在園區,也不是駁二舉辦的活動,無法歸責園區,要賠償可能有困難。
 
劉秀英說,發生斷裂風箏線傷人一事,文化局深感遺憾,未來將設置警告牌,勸導民眾勿靠近周邊道路放風箏。文化局也會協同警方,加強取締在園區周邊販售風箏的非法攤販,以避免類似事件發生。昨天已不見風箏攤販擺攤販售。
 
民眾反映,若要嚴格禁止在園區放風箏也不合理,但的確要小心,離馬路、人群遠一點較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