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文史團體槓上台鐵 排字嗆聲

#地方 #哈瑪星 #鐵道文化園區 #台鐵 #鐵道迷

記者李義、柯宗緯/高雄報導

文化局把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劃為文化景觀,引爆開發案正反兩方對嗆。22日台鐵在園區高舉黑色氣球,嗆說拒絕假文創、真謀利,主張保留園區在地文史團體則是施放白色風箏,疾呼保留文化資產。

文化局史哲首度表態強調,採用文化景觀管制方式面對哈瑪星鐵道園區保留課題,相較台北機場全區指定古蹟處理方式,是留給開發與文化並存最大處理空間。另台鐵開發案未見結合歷史紋理,無法說服民眾及市府。

昨天台鐵工會動員上百人,工會理事長謝聖明表示,台鐵虧損負債逾千億,盼藉由開發附屬事業改善財務,卻遭各地方政府刁難。

台北機場17公頃被劃為國定古蹟,每年還需編列5億維護費,對台鐵公平嗎?台鐵官員也說,保存與開發並重立場始終一致,卻遭市府一再限縮開發,如今又要全區劃為文化景觀,心態可議。

多個地方文史團體組成哈瑪星願景聯盟發起「白風箏」活動,在園區用風箏排成「KEEP」字樣,大聲疾呼高雄港站是台灣歷史最悠久文化公共財,絕不能賣。

哈瑪星願景聯盟總召周和勝說,出生成長與哈瑪星在一起,要告訴子孫這個車站如何讓台灣通往世界,如果賣掉高雄港站,是把歷史、記憶、尊嚴都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