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2

溪口火車站廢站 剩鐵道迷緬懷

#交通 #地方 #溪口車站 #鐵道迷 #台鐵

記者陳家倫/花蓮縣報導

一○二歲的花蓮縣壽豐鄉溪口車站今起廢站,鐵道迷昨到車站話別。貨車司機閻建國從南投北上,帶著自製的二○一四年火車桌曆分送同好、列車長和司機員,讓離情增添驚喜。

不少鐵道迷昨天趕來跟溪口車站話別,拿著相機記錄下車站的一磚一瓦。(記者陳家倫/攝影)

溪口站設於一九一一年七月十五日,比中華民國還大兩個多月,早期肩負壽豐鄉溪口村、樹湖村的客貨運輸。

卅八歲的溪口村民呂志衛說,念高中時,早上六點半就到車站等車,當時一起等車的旅客有數十人;但台鐵局去年統計,溪口站每天進出人次平均只剩十一人,在全台二百卅多個車站中排行二一七名,長期「吊車尾」,台鐵局決議廢站。

台鐵花蓮運務段副段長吳金添解釋,今起東部幹線列車改走溪口站旁的新路線;溪口車站載客量少,若要改建,至少花四千多萬元,不敷成本。

卅二歲的台灣巴士文化協會顧問閻建國獲知溪口車站要走入歷史,前天晚上就開貨車走中橫直奔溪口車站,守候一早六點五十六分停靠的普通快車,拍下白天每一列到站火車,同時買了許多溪口站的硬式車票紀念、送人。

壽豐鄉長張懷文也準備福袋送給早起搭車的學生。但到了現場,只有鐵道迷,沒有居民。附近民眾說,聽說溪口站就要廢了,多天前就改到豐田車站搭車,讓鄉長撲空。張懷文盼保留古老車站,綠美化,結合沿線的腳踏車道成為觀光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