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

盧秀燕支持山手線 但爭經費要中央全埋單

#地方 #鐵道文化園區 #台鐵 #山手線

中國時報 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新科市長盧秀燕,選後於7日在鐵道文化園區簽約會場首度同台,兩人熱絡握手。盧致詞時表示,山手線等好的建設一定會「存舊立新」,一棒接一棒、支持完成。但山手線經費中央只出近400億元、台中市要出550億元,比例不對,她要求經費全由中央埋單。

盧稱鐵路是中央建設

簽約儀式在台中車站舊站前廣場舉行,盧抵達現場,林正在致詞,她雖被媒體包圍,但面帶微笑,不發一語,在旁聆聽,等林致詞結束才進場。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與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右)選後首度正式同台,兩人數度熱絡握手。(陳淑芬攝)台中市長林佳龍(左)與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右)選後首度正式同台,兩人數度熱絡握手。(陳淑芬攝)

盧秀燕致詞表示,山手線經費中央與地方比例不對,鐵路是中央建設,反變成台中市幫中央蓋鐵路。「台中鐵路高架」全線由中央補助370億元,是很好的範例、有例可循。她全力支持山手線,爭取保留前瞻計畫經費,但希望中央負起責任,比照經費全數埋單。

林建議跟中央多溝通

會後,林佳龍對此回應,中央負擔經費當然越多越好,不過交通部有相關規定,在全國都是如此。自償性部分涉及未來收入,地方政府會納入開發計畫;非自償性部分,由中央負擔7成5,地方負擔2成5。如果新市長有新想法,建議她跟中央多溝通、多爭取。

林佳龍表示,台中鐵路豐原到大慶的高架捷運化經費,是全台灣唯一由中央負擔的特例,有其時空背景。「鐵路高架捷運化」對台中發展很重要,希望不要因新市長有一些看法而中斷,他也會全力幫助。

林與盧互動熱絡,林還向盧說悄悄話,林佳龍表示,他向盧說「會協助提供相關資料,包括交接及未來」,還對她說「加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