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烏石港區解套蓋飯店?宜蘭議員憂壞天際線

#烏石港 #飯店 #宜蘭 #天際線 #頭城鎮 #都市計畫 #環評 #東北角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區受到兩個都市計畫的管制,幾年前有業者申請蓋飯店,受到中央規定位於風景特定區內,興建飯店必須環評的限制。近來因民眾陳情,縣政府建議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研議劃出風景特定區,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縣府「說清楚,講明白」,也憂心破壞天際線。
 
有飯店業者103年申請在烏石港區蓋10幾層樓度假飯店,後發現土地位於風景特定區,必須送環評通過才能夠興建,105年停工,去年進入環評被駁回。業者為此陳情,縣政府上個月去函給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研議是否將烏石漁港劃出風景區風景特定區範圍。
 
宜蘭縣府要求把烏石港附近114公頃劃出風景特定區範圍,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圖利財團,為環評解套。 記者戴永華/攝影宜蘭縣府要求把烏石港附近114公頃劃出風景特定區範圍,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圖利財團,為環評解套。 記者戴永華/攝影
 
據了解,如果劃出風景特定區範圍,今後就由縣府依照烏石港都市計畫區進行管制,業者蓋飯店大樓不必經過環評。
 
民進黨宜蘭議會總召陳俊宇及劉添梧議員說,縣府必須說明為何要劃出範圍,以免留給外界諸多「想像空間」;縣議員林麗及呂惠卿擔心海景第一排被蓋了飯店,會破壞海岸風光與美麗的天際線。
 
縣府解釋,早在民國105年前縣長林聰賢任內,就曾建議劃出風景特定區。但縣議員吳宏謀認為,縣府不要牽拖前任縣長,民眾關心的天際線,如果貿然開放,後果難以想像。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107年已委託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全面檢視,未來該區建物的興建會同時顧及天際線的發展,且東北角風管處須把全案送到交通部觀光局專家學者審查通過才算定案,也可能退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