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5

宜蘭拚觀光 換來飯店破壞天際線、交通打結

#觀光 #溫泉 #飯店 #天際線 #地方

記者戴永華/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觀光小鎮礁溪靠溫泉和觀光煉金,近年增加不少觀光飯店與高樓住宅,雖帶動繁榮,但高度近百公尺的大型建築破壞天際線,交通也常打結,開始嘗到苦果;地方人士昨要求縣政府,應把飯店業者繳的回饋金,專款用來改善交通。

宜蘭縣永泰國際飯店高24層樓,附近居民認為破壞天際線(記者張芮瑜/攝影)

宜蘭縣府統計,全縣樓高50公尺以上的建築物有11棟,最高位在礁溪鄉的24層樓、96.9公尺的集合式住宅;其次是29層樓、96.75公尺的頭城鎮烏石港畔住宅大樓;羅東市區新建的永泰國際飯店24層樓、高85公尺。

縣府表示,早期都市計畫對建築高度沒限制,永泰飯店約450間客房,算是宜蘭縣量體最大觀光飯店,當初縣政府同意變更住宅區為旅館區,飯店業者依法繳交5千萬元回饋金給縣府,納入城鄉開發基金。

宜蘭縣議會昨審查城鄉開發基金時,縣議員吳秋齡及陳鴻禧都要求縣府改善交通。議員表示,飯店大樓遮蔽大面積的藍天,破壞天際線,飯店四周3條道路的路幅都不寬,附近商店及住家都擔心飯店下月營運後,交通會打結。

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永泰的5千萬元回饋金納入城鄉開發基金,非專款專用,不一定用於改善鄰近道路。議員聽了跳腳,要求縣政府檢討,否則全部基金預算一律不准動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