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6

運動旅遊煉金 日月潭商機年產值百億

#觀光 #日月潭 #萬人泳渡 #地方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南投縣好山好水,公共造產幾乎把山水資源用到極致,除了納骨塔、山林裡的空中步道,還善用日月潭等資源,積極推動「運動旅遊」,充分發揮「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特色。

日月潭萬人泳渡帶來商機

縣政府初估日月潭每年帶來的觀光產值不下百億,但去年日月潭遊客首次跌破400萬人次,出現觀光危機。日管處處長洪維新說,看準運動旅遊風潮,該處每年將舉辦約10場上千人規模的大型活動,充分利用日月潭水域,每場約可帶進5000人以上的人潮。

南投縣教育處也計畫以日月潭為中心,舉辦多項運動賽事,像今年9月下旬的萬人泳渡嘉年華就有2.5萬人報名,加上陪同而來的家屬及警消義工,嘉年華這2天就能帶入10萬人次遊客,帶動的交通、旅宿及餐飲消費,每人以2500元計算,收入可觀。

縣府每年固定推出3次環湖路跑馬拉松,也能帶進數萬人潮,10月將首辦水上運動嘉年華,在日月潭的公開水域推動手划船、獨木舟、風浪板、水上腳踏車等非動力遊憩活動,在多年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基礎上,帶領國人從事多元化的水上旅遊休閒遊憩運動。

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說,像萬人泳渡期間的旅宿業全部客滿,還可擴散到周邊如魚池、埔里、水里,房客甚至溢到南投市區,效果很不錯。

觀光遊船業者透露,日月潭共138艘大小客船,以往全年都是旺季,但如今班班客滿的情景早不復見,期盼運動旅遊活動能恢復往日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