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世大運維安需求 北捷收起不銹鋼垃圾桶 改用透明塑膠袋

#世大運 #垃圾桶 #維安 #地方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於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等5縣市體育場館登場。由於國際情勢不甚穩定,為保護各國選手、外賓、旅客,中央與台北市政府也拉高維安層級因應。台北捷運各車站公共區不銹鋼垃圾桶已陸續改以透明塑膠袋方式替代,車站人員及捷運警察也已提高捷運系統、地下街的巡檢強度。

為維護台北世大運舉辦期間的公共安全,台北捷運各車站公共區不銹鋼垃圾桶已陸續改以透明塑膠袋方式替代,車站人員及捷運警察也已提高捷運系統、地下街的巡檢強度(圖/台北捷運公司)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 8月19日至8月30日世大運期間,配合警方反恐維安,即日起捷運各車站公共區不銹鋼垃圾桶,已陸續改為以透明塑膠袋方式替代,請旅客將垃圾丟到透明塑膠袋內,車站內會加強垃圾清運頻率及垃圾分類處理,維護車站安全與整潔。

此外,除捷運警察已提升維安外,台北捷運公司也通令車站人員加強巡檢站內及站外路權範圍及地下街,仔細確認廁間、盆栽等任何角落;在旅客詢問處執勤人員,亦須多抬頭多確認,隨時關注車站進出情形。也請旅客搭乘捷運時,如果發現身旁出現可疑的人、事、物,請立即儘速向車站人員反映。

台北捷運公司也表示,為方便旅客搭乘捷運至台北市、新北市的世大運場館觀賽,鄰近世大運場館的捷運古亭站、公館站、台北小巨蛋站、圓山站、南港展覽館站、輔大站、新莊站及蘆洲站等8個車站,已放置世大運場館識別導引牌。

另外芝山站、公館站、內湖站、士林站、大直站、圓山站、淡水站、景安站、蘆洲站、輔大站、新莊站、南港展覽館站、古亭站、台北小巨蛋站、科技大樓站等15個車站,北捷也公告週邊場館交通資訊,讓旅客獲得乘車訊息,方便前往會場。

北捷舉例觀賞田徑賽程的旅客,可利用松山新店線搭乘至台北小巨蛋站,步行前往台北田徑場;觀看競技體操或韻律體操比賽,則可搭乘板南線至南港展覽館站,步行前往南港展覽館;想一睹跳水選手的優美姿勢,利用淡水信義線搭乘至芝山站,轉乘接駁公車501就可前往天母運動園區。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其他相關交通搭乘訊息,歡迎至台北世大運官網查詢,或可洽詢台北捷運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網站 (http://www.metro.taipei/)。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