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沒錢修校舍 花錢買垃圾桶」 柯文哲挨批

#柯文哲 #省錢市長 #政策 #地方 #垃圾桶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以「省錢市長」自居,但議員昨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市府為推廣資源回收,竟要求國小垃圾桶要統一規格,改採不鏽鋼設計,預計在12校試辦,平均每組垃圾桶逾3萬元,「補校舍都沒錢了,卻要花錢買垃圾桶」,根本是本末倒置。

對此,柯文哲說,是因為要教學生垃圾分類,「我們智商沒有這麼差啦」,會先試辦看看成效,如果可以再訂長期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議會進行報告、備詢。圖/記者張世杰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議會進行報告、備詢。圖/記者張世杰攝影

議員吳世正表示,前市長郝龍斌時代,教育預算是590億元,但柯一上任,教育預算馬上大刪11億元,隔年再減1.3億元,儘管107年度增加3億元,今年又增加1億元,明年度增加35億元,但教育局的需求數也創新高,已影響到學校人事運作。

議員鍾佩玲則爆料,指市府要教學生做垃圾分類,居然不是從教育做起,而是要統一垃圾桶的尺寸,柯文哲日前要求環保局設計垃圾桶尺寸給教育局試辦,材質還要不鏽鋼,日前已完成統一招標,預計在12所小學試辦,總計花37.7萬餘元,平均每校要花3.1萬餘元採購垃圾桶,全市153間小學,如果都要試辦,花費至少480萬元。

鍾質疑,教學生垃圾分類,怎麼會是先買垃圾桶,尤其是很多學校的校舍經費不足,如今又要花錢買垃圾桶,根本是本末倒置,非常諷刺。

對此,柯文哲則表示,只是先試辦,也會看看大家接受度怎麼樣,如果可以,垃圾桶要汰換的時再慢慢換,不會一口氣就把舊垃圾桶丟掉,全部換新,「我們不會幹這種事情」。至於預算編列,柯表示,會要求教育局精實管理,重新整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