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新北工業區立體化 率先通過10家、引資177億

#工業區 #政策 #地方 #立體化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率先審核通過10家「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申請案,預計在4.8公頃產業用地投資177億、提供7300個就業機會,可創造近445億產值。市長侯友宜表示,加速發展工業區立體化只是第一步,未來也將建設淡海、泰山、瑞芳、柑園等地。

10件申請案中,有7處落腳捷運站周邊,其中4家企業因應市府政策加碼,預定在新北設營運總部;華固建設響應托育、托老等公益空間回饋政策,捐贈托育公益空間。市府經發局表示,未來還會更努力鼓勵企業投資,促進產業升級轉型,增加就業與產值。

新北市審核通過10家「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申請案,預計在4.8公頃產業用地上投資177億。市長侯友宜(前)昨到場見證致意。 圖/記者魏翊庭攝影新北市審核通過10家「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申請案,預計在4.8公頃產業用地上投資177億。市長侯友宜(前)昨到場見證致意。 記者魏翊庭/攝影

侯友宜表示,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讓新北市從原本可新增樓地板面積61萬平方公尺,放大10倍成為691萬平方公尺,可有效刺激投資意願,且新北市為求便民,不少計畫45天就通過。

台通光電董事長李慶煌表示,台通在舊廠已有30多年,去年11月建新廠打造研發中心動工,今年3月蓋到地下室,忽然得知新北市府釋出工業區立體化消息,馬上停工申請立體化,透過變更建照,原本地上規畫興建10樓,如今可增建1層樓,營運總部也會遷到新廠。

李慶煌說,「在土地值錢的地方提高容積率,對業者利益良多」,新北市加碼立體化方案,只要營運總部設新北就可增加5%容積獎勵,剛好把營運總部及在中國大陸部分業務部門移回台灣。

龍達塑膠獲得新增投資15%及能源管理4%容積獎勵。總經理孫加龍表示,原本申請設新廠,一聽到中央和新北推工業區立體化,立刻和建築師討論加碼投資,並且在新廠建太陽光電系統及雨水回收,獲取綠能回饋容積獎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