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10

逃生梯「只出不進」很危險? 網:正常

#地方 #居家 #大樓 #逃生梯 #安全門
好房網News編輯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少新交屋的住宅大樓有一項規定,就是每個樓層梯廳2個逃生梯安全門「只許出、不許進」,換句換說,就是可藉由推開安全門進入逃生梯處,但無法從逃生梯處,推開安全門進入樓層梯廳。就有網友問大家,是否住大樓都有這樣的規定?引發熱烈討論。
 
原PO指出,雖然管委會向他表示,安全門的這種「只出不進」的設計,完全是按照《消防法》所規定,但他認為這規定的危險性相當高,如果有老人或小孩受困在逃生梯內,也沒有力氣往下爬。沒想到PO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回應,大樓有這樣的規定,是很正常的。
 
有網友認為大樓逃生梯「只出不進的規定相當危險。圖/擷自pixabay
有網友認為大樓逃生梯「只出不進」規定相當危險。圖/擷自pixabay
 
有網友說,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作法,「感覺不方便且相當危險」,認為火災緊急逃生時,若使用逃生梯將會進退不得;但也有網友表示,自家的社區就有這樣的規定,「一是避免外人利用逃生梯跑到自己的樓層;二是基於法規,為了避免火災發生時往別的樓層延燒」,認為逃生梯的用途就是用來「逃生」。
 
一名曾擔任過社區主委的網友留言表示,「防火門有『常閉』及『常開』兩種規範」,因此沒有可不可進出的問題;還有人貼出消防署的講習教材,指出「不管是常閉式或常開式防火門於火災發生時,均應能自動關閉,且不得上鎖而妨礙避難逃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