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0

消防專家評倫敦大火 住那棟樓本來就危險!

#居家 #倫敦 #火災 #蔡宗翰 #建築 #逃生梯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英國倫敦24層高的格倫費爾(Grenfell Tower)大樓在今(2017)年6月中發生大火,共奪走了79條人命,起火源是台廢棄冰箱,然而有專家事後分析指出,格倫費爾大樓本身結構的缺陷,才是造成這次傷亡慘重的主因。
 
倫敦格倫費爾大樓起火,造成79人罹難。(維基/Natalie Oxford)
倫敦格倫費爾大樓起火,造成79人罹難。(維基/Natalie Oxford)
 
知名消防專家、現服務於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的蔡宗翰在部落格中撰文分析,格倫費爾大樓本身就具備火災致命鐵三角要素,這次大火才會造成重大傷亡。蔡宗翰指出,外牆可燃性包覆層、消防安全設備徹底失效及僅有一條室內樓梯(逃生梯),這三個因素就是造成重大傷亡的主因。
 
蔡宗翰指出,故障冰箱隔熱材料的易燃性,導致火焰延燒,並點燃建築物外牆的可燃性包覆層,並在空隙間引發煙囪效應,以極快的速度往上延燒到24樓,並往各樓層室內延燒。第一時間消防灑水設備完全失靈,也是火勢不受控的其中一個原因。另外大樓設計只有一條逃生通道,造成避難不易,雖然火勢初期並未延燒到通道,但若充斥劇毒濃煙,死傷恐怕更難估算。
 
蔡孟翰認為,由於大樓的先天不安全因素環環相扣,光是住在這裡都很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