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64

倫敦高樓大火 台灣姐妹靠自救幸運逃生

#寰宇 #火災 #倫敦 #英國 #逃生 #火場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倫敦格倫菲大樓大火,造成79人死亡,大樓被火舌吞沒在夜空裡熊熊燃燒的畫面,震撼全球。有位台灣網友當時就在22樓,最後幸運獲救,她事後回憶當時逃生經過,除了慶幸自己能劫後餘生,也提醒大家真的要自己去走一趟逃生梯,熟悉逃生口位置,遇到災難時,才有存活的機會。
 
左側大樓為此次失火的格倫菲大樓。(截自GoogleMap)
倫敦火災/左側大樓為失火的Grenfell Tower。(截自GoogleMap)
 
台灣網友Naomi LI在《商業週刊》上分享自己從格倫菲大樓22樓逃生的經歷。當時她跟妹妹先到距離起火點最遠的鄰居家待了1個半小時,後來濃煙密布,便果斷決定往低樓層逃生。
 
Naomi跟妹妹先把外衣淋濕,用濕毛巾遮住口鼻,迅速衝下逃生梯。Naomi事後回憶,幸好曾經從樓梯上下樓,才能熟悉樓梯動線,從22樓走到1樓的過程不到5分鐘,最後順利逃生,都是因為知道要保持冷靜,不哭喊才不會吸入過多濃煙。
 
Naomi在文末提醒,住大樓或在大樓上班的民眾,平常至少走1-2次逃生梯,以熟悉逃生路線,因為濃煙密布的環境裡,視線極度不佳,根本無法用手機或是燈光照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