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倫敦防惡火 暗夜急撤三千人

#英國 #倫敦 #格蘭菲塔公寓 #社會住宅 #寰宇

 

編譯王麗娟/報導

英國倫敦康登區公所廿三日晚間突然下令五棟公寓大樓的六百五十戶的三千多位居民儘速撤離,原因是這五棟大樓的外牆隔熱板有火災風險,且五棟大樓外牆板的承包商與十四日大火至少造成七十九死的格蘭菲塔公寓大廈是同一家。

倫敦Burnham公寓大廈外牆的覆層材料被認為有易燃之虞,住戶收到撤離通知。 (路透)倫敦Burnham公寓大廈外牆的覆層材料被認為有易燃之虞,住戶收到撤離通知。 (路透)

全英六百棟問題公寓的安檢初步結果廿四日出爐,共計廿七棟公寓大廈沒有過關,除了肯頓,還有曼徹斯特、普利茅斯、樸茨茅斯、布侖特共十五區,問題都是外牆隔熱板防火效果不佳。布侖特區長布特表示,雖然中央檢查不合格,但區消防隊認為目前還不需要撤離住戶。

急撤令造成混亂,困惑的居民拉著提箱和孩子,於半夜中連夜撤離,許多人不知要到哪裡落腳。

居民富勒說,周五晚上八點半,他正和友人在小酒館飲酒,從電視看到撤離消息。他說:「感覺是個爛笑話。覺得被人耍了。昨天才告訴我們大樓安全無虞。現在又因為情況緊急,我們得半夜打包,帶著還小的孩子離開。」 富勒說,消防隊通知他的妻子大概要在外面住四個星期,且未告知當晚可去何處棲身。

遭撤離的五棟大樓全在倫敦西北區的查克特社會住宅區內。五棟建築都和格蘭菲塔有相同的外牆板和用來隔熱與保溫的填充材。格蘭菲塔惡火為倫敦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建築火災。警方廿三日表示,這些外牆板的材質未能通過調查人員的測試。

康登區公所發表聲明說,五棟大樓六百五十戶的三千多位居民已遷出,待問題解決後,再讓居民遷回。區公所鼓勵居民暫住親友家,也承諾會提供無處可去居民臨時住所。區公所說,可能得花四周時間改善這些大樓,意謂最快四周後,居民才能重返家園。

聲明指出,他們將拆除外牆板的物料,表示他們當初訂的是不可燃物料的大廈外牆板,但後來發現承包商使用的是可燃物料。

康登區長古德說:「我做了非常困難的決定,讓居民搬進臨時住所,我知道這很難熬,但格蘭菲塔改變了一切,我認為我們不能再讓住戶安全冒任何風險,我必須將他們擺在第一位。」 官員廿三日證實,樓高廿四層的格蘭菲塔,起火原因是冰箱故障,且非蓄意引起。儘管如此,負責調查格蘭菲塔火災的警司麥科馬克說,當局正考慮以非預謀殺人罪起訴相關人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