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0

別再靠右!倫敦地鐵站 試行搭手扶梯並排站

#倫敦 #霍本地鐵站 #Holborn #地鐵疏運 #寰宇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倫敦最繁忙也最深的霍本地鐵站(Holborn)最近展開一項為期半年的實驗,在尖峰時段要求乘客搭乘電扶梯時不要靠右站,而是並排站在電扶梯兩邊,不要空出左邊讓趕時間的人走動。該站說,這樣可讓電扶梯前的排隊雍塞狀況減少百分之卅,而且比較安全。

倫敦地鐵系統長期面臨過度擁擠問題,目前每年載客量達十三點四億人次,還以近百分之四的年成長率增加。

一九○六年啟用的霍本站接近大英博物館、倫敦政經學院和布魯姆斯伯里廣場,是皮卡迪利線和中央線兩條主要地鐵交會點,一年乘客數量超過五千六百萬人次,晚間尖峰時間站方經常必須管制入站人數,甚至關閉入口十分鐘,以免電扶梯和月台人數太多發生危險。

倫敦地鐵公司發現,地鐵站的電扶梯高度若超過十八點五公尺,電扶梯左邊多半沒人使用,電扶梯入口處則容易堵塞大排長龍。霍本站最長電扶梯高達廿三點四公尺,因此站方決定試行上述新規,以紓解擁擠情形。

霍本站去年曾進行三周測試,讓電扶梯兩邊都站人,結果雍塞情況減少大約百分之卅。由於測試結果不錯,霍本站今年四月起又再進行半年的測試。倫敦地鐵公司的拉謝爾說:「這麼做似乎更好,我們想慢慢改變乘客的觀念。」

當然,並非人人都樂於接受這項新措施。上班族霍塞克就感到不便,覺得拖慢速度。他說:「很多人都用走的,這關係到時間,不是嗎?」有些喜歡把走電扶梯當成運動的人,則抱怨少了運動機會。

考量乘客感受,霍本站也保留了不強制要求乘客站在兩邊的電扶梯,服務那些喜歡走電扶梯的人。

紐約時報報導,倫敦最繁忙也最深的霍本地鐵站(Holborn)最近展開一項為期半年的實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