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8

月薪8萬開什麼車? 網友竟大推他這款…

#理財 #月薪8萬 #買車 #買房 #砂石車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開什麼車代表了一個人的身價嗎?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說月薪8萬元應該開什麼樣的車才能符合身價?有網友卻大推「砂石車」,因為開這款車可以月入十萬,是很划算的選擇。不過,有專家建議年輕人如果還沒有房子的話,還是先把錢存下來作為頭期款,10年之後就可以看出買車與買房的差異。

網友問月薪8萬開什麼車才能展示身價,網友大推「砂石車」。(圖/擷取自PTT)網友問月薪8萬開什麼車才能展示身價,網友大推「砂石車」。(圖/擷取自PTT)

高房價時代,買不起房的年輕人只好買車來展示自己的身價嗎?網友forefinger 在PTT上發問,表示自己目前月薪8萬元,應該開什麼樣的車才能在朋友之間,展示自己的身價。有網友開玩笑的表示,自己認識月薪8萬的人,都是開砂石車,「如果跑夜趟的話,薪水上看10萬呢!」也有網友說「開水肥車啊!四輪界的霸主,開了誰敢動你!」
 
不過,用開什麼樣的車來展示「身價」的行為,看在理財專家眼裡,恐怕一點也不聰明。就保值、增值性的立場來說,理財專家林奇芬就表示,車子是高價消費品,且一落地就折價,開5年之後至少打7到5折不等,「當你還在繳高額車貸時,汽車價值天天掉落」。但是買屋卻是買進高額資產,如果買對地點,整體來說可以達到強迫儲蓄、累積財富的功能。
 
因此,即使有理財專家曾經說過月薪不到九萬,千萬別買房,但是林奇芬表示,其實只要利用3步驟,算出自己可以負擔哪一類的房子,月薪5萬的首購族也買得起好房,而且若真的遇到物超所值的房子,用存資產的觀念來買屋,10年之後就可以感受到買車與買房的差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