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1

買房子VS買進口車 網友:有房子比較好

#地方 #買房 #買車 #租屋 #交通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要買300萬的公寓,還是買進口車好?有網友在網路論壇中指出,自己不忍心讓孩子坐機車飽受風吹日曬,因此考慮買進口車,不過對目前仍在租屋的他來說,買房也是他考慮的一個選項,不少網友勸他,與其買進口車,不如買二手車,這麼一來就能房車兼得。
 
要先買房還是買車,對於新手家庭來說,是個難以抉擇的選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要先買房還是買車,對於新手家庭來說,是個難以抉擇的選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了小孩,到底先買車好還是買房好?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扣掉小孩還有家裡開銷費用後,一個月還有2萬5千元的餘裕,加上身上的財產,讓還是租屋族的他思考到底該不該買房,但若是先買房,就得犧牲掉買車的費用,也讓他不忍小孩下雨天還要坐機車,猶豫到底該先買房還是先買車。
 
不少網友看了他的煩惱後,指出現在房市不穩定,不如先買車讓家人出門時安全又舒適,不過多數網友則認為,現在先買房未來還可以買車,如果先買車的話,幾年後還是沒錢買房,也有網友舉自己例子指出自己就是「笨到先買車才知道有個窩真好」;而有網友提議,如果車子跟房子都需要的話,不如買二手車,又可以省一筆預算。
 
該買房還是買車是許多家庭的煩惱,不過有專家指出,如果拿好地段跟好車相比,不如選擇好地段,財經專家林奇芬也在好房網表示,買房是買進高額資產,整體說可以達到強迫儲蓄、累積財富的功能,而且變現價值「房子遠優於車子」,建議民眾可趁著現在房市冷清、議價空間大,精挑細選適合自住的房子,用存資產的觀念來買屋,「10年後就可以感受買車與買屋的差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