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70

梅姬會比前三個更有感! 三大最嚴重熱區出爐

#地方 #颱風 #梅姬 #暴風半徑 #強度 #全台有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來勢洶洶,暴風半徑持續擴大,因此被封為「胖颱」,但中央氣象局也於稍早提醒,梅姬除了速度加快外,強度也持續增加中,未來的影響不排除全台有感。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梅姬會是較強的中度颱風,預計影響最嚴重的熱區為花蓮、宜蘭到新北,這些地方會先受到颱風環流的影響,先開始有風雨;不過,到了颱風真正侵襲時,除了熱區有明顯風雨外,中南部也會有雨勢,提醒民眾務必多留意,做好防颱準備。
 
 
▲彭啟明表示,此次梅姬影響最嚴重的熱區,花蓮、宜蘭到新北最為優先。(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昨(25)日深夜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最快今(26)日中午前就會發佈陸警。目前中颱梅姬持續以21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七級風暴風半徑達2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對此彭啟明表示,梅姬的暴風半徑相較日前侵台的3個颱風要來得大,雖不是強颱對台影響不容小覷,因為梅姬的整個結構平均,水氣多且較為平均寬廣,所以台灣各地未來應該都會感受到風雨,特別是周二一整天。
 
彭啟明也預測到此次梅姬影響最嚴重的熱區,他表示,因為梅姬的中心可能在花蓮附近登陸,這與過去的偏南趨勢不太一樣,所以此次首當其衝的仍是花蓮、宜蘭到新北。彭啟明再三呼籲,「請北部的朋友,要多留意,尤其當這種大型颱風接近,絕對會比前三個颱風有感。」
 
除了東部、北部外,彭啟明也提醒,一旦梅姬登陸後,中南部也會有明顯的雨勢,且估計要到周三(28日)後中南部的風雨才會逐漸減緩。最後彭也強調,儘管颱風的暴風圈在明日清晨才會碰觸東部陸地,但因為梅姬外圍環流寬廣,所以今日傍晚開始,東北部到西半部沿海的風勢會相當明顯,甚至會出現8-10級強陣風,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並避免騎乘機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