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梅姬回馬槍 中林、赤山淹水及腰

#地方 #颱風 #梅姬 #屏東災損 #屏東淹水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梅姬颱風遠離,中央氣象局也於28日下午5時半解除海陸颱風警報,沒想到梅姬威力強大,一記回馬槍,在屏東地區降下大雨,造成內埔鄉中林社區、及萬巒鄉赤山社區淹水,最嚴重區域,水深及腰,所幸大雨並未持續,淹水於29日凌晨都已退去。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屏東地區約從28日下午4時開始下大雨,尤其山區雨量更大,晚上8時到9時來義、泰武、春日等山區時雨量都超過100毫米,雨勢非常驚人,超大豪雨也造成山區附近地區淹水,沿山公路也因此封閉。

內埔鄉中林村長來慶銘說,當地約從晚上7點淹到凌晨3點半,之前即使淹水也沒這麼嚴重,這次幾乎全村都泡在水裡,最深的淹到腰部,還有民眾拿著棉被堵住家門口,甚至連出門買個晚餐都沒辦法。

屏科大門口最深處也淹到膝蓋,不少學生說「看到都不敢出門」,因學生大多騎機車,也有學生被困在校外,怕車子拋錨,只能將車停在高處,再涉水走回學校。

萬巒鄉赤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嘉明說,當地約從下午3、4點開始下大雨,沿山公路6點時就因淹水封路,7點半時溪水暴漲,水漫入社區民宅內,派出所前的馬路水淹到膝蓋,最嚴重的菜市場附近淹快到腰。

直到10點左右因雨勢稍緩,水才退去。他說,赤山社區幾乎年年淹水,但這幾年縣府都沒改善水利設施,希望縣府能苦民所苦,盡快興建排水系統或滯洪池,不要再讓居民擔心家裡會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