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827

台灣經濟怎救? 彭淮南:大規模都更、桃機擴建

#政策 #央行 #彭淮南 #降息 #利率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陷入「新平庸時代」,甚至近期經濟成長比金融海嘯前趨緩,央行總裁彭淮南在第3季理監事會後提出多項擴大內需、救經濟的建言,包括桃機擴建、開發港口與興建捷運,他也指出,台灣屋齡超過30年的住宅超過45%,潛在的都更商機龐大,除此之外,金融機構的「以房養老」,也能創造經濟效益。

彭淮南認為大規模都更可以擴大內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央行總裁彭淮南

央行繼連4季降息,本次不再降息,雖然資本市場熱錢仍充沛,但台灣超額儲蓄率偏高,民間投資卻薄弱,投資動能不足之下,也讓經濟成長趨緩。彭淮南針對擴大內需提出幾項建言,包括桃園機場擴建、港口民營化並發行公司債,其次,也可透過都更刺激營建業,擴大內需。

他表示,例如英國舉辦奧運時,倫敦都更很成功,日本六本木也有相當成功的都更案例,都更不僅可以改善生活品質,提升房屋建築安全,尤其台灣屋齡超過30年的房屋達384萬戶,佔住宅總數45%,潛在市場商機龐大,除此之外,以房養老可以減輕政府與青壯年負擔,帶動高齡消費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