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353

豪宅窮途末路? 顏炳立喊再跌3成

#政策 #租售 #豪宅 #房市 #顏炳立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戴德梁行台灣總經理顏炳立不久前喊出「豪宅窮途末路」,預言未來房價要再跌3成!房市928檔期開跑,但前景卻不被看好,被視為房市領頭羊的豪宅市場,也無力帶領一般住宅殺出血路,交易量節節敗退。

被視為房市領頭羊的豪宅市場,也無力帶領一般住宅殺出血路。

不久前顏炳立以林志玲比喻豪宅,如花比喻一般住宅,直言「林志玲不好、如花也不會好」,同步看空豪宅與一般住宅市場,並認為未來房價還要下修至少2成以上,才能讓房市再展曙光。

豪宅市場冷颼颼,許多建商為了求生存,改以小坪數販售以降低總價,吸引民眾進場,低總價已成今年主流,但也有不少豪宅建商以拖待變,期能度過這波房市寒冬。

對此,就有房產專家分析豪宅市場為何會如此悲慘的原因在於,除了央行選擇性鬆綁信用管制,但對豪宅未解禁,加上房屋稅、豪宅稅、囤房稅等新政策紛紛上路,更讓一棟市價更高的豪宅買方更加卻步。

豪宅交易量到底有多差?據永慶房產集團彙整的資料顯示,2016上半年,北市破億豪宅成交件量僅51件,比去年同期足足少了3成,據實價資料統計,豪宅已跌回3、4年前的預售價,在全球37個主要城市中,跌幅排名第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