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36

冬天已在門口 顏炳立:明年房價一定跌

#政策 #房市 #房價 #顏炳立 #蛋黃區 #蛋白區 #豪宅

記者黃欣/台北報導

香港戴德梁行(台灣區)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29)日表示,台灣房市從今年下半年進入秋天,冬天已站在門口,一直到2016年「都沒有樂觀的理由」。在自住者觀望、投資者收手下,明年蛋黃區房價將跌5%到10%、蛋白區跌破10%。

顏炳立認為,從明年一直到2016年,台灣房市「都沒有樂觀的理由」。(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廣推社會住宅讓年輕人租屋比打房有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昨天出席北威論壇「2015全球金融展望」時表示,今年對台灣房產商而言是辛苦的一年,明年市場看不到炒熱房地產的因素,房市前景非但不會好轉,還將進入冬天。其中,房地合一稅若通過是很大的災難,相關產業因此失去競爭力,民眾對政府稅改方針失去信心,市場也衝不出交易量。

顏炳立表示,今年初他曾預測2015年房市還會平穩往下走,蛋黃區房價下修5%到10%。目前看來,部分單位價格雖出現鬆動,但僅是「點」,還未擴及到線和面。

他說,今年台灣房地產市場是辛苦的一年,不論是豪宅、商辦大樓甚至是土地的持有者,都還在緬懷過去燦爛日子。但從土地交易來看,沒有買氣,台灣北中南各區沒有追漲力道,未來買盤可能會減少。

今年下半年,台灣房地產市場已經進入秋天,「冬天已經在門口」。他認為,從明年到2016年,台灣房市「沒有樂觀的理由」,且單價或總價高的,會相對危險,尤其是豪宅,「會窮途末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